close
兒子A型流感用藥~克流感
p_66268067.gif
上周五中午兒子因為咳嗽.鼻涕多及輕微頭痛去看醫生,
(因到人多的地方,所以他有帶口罩)
本以為吃了藥應該會好一點,可是晚上開始他就表示頭很痛不舒服,
我開始有點擔心,趕快拿出耳溫槍,幫他量體溫~快38度ㄟ...
當下已經很晚,還是先觀察一下,我拿出"退熱貼片"貼在他額頭,
希望能夠退燒,當晚我無法入睡,守在兒子床邊,再用冰袋敷額頭,
定期量體溫(只是我家那個耳溫槍怪怪的,會跳來跳去),
糟糕~體溫一直下不來~38度5
到清晨六點,兒子還是說頭很痛,
當下決定到長庚掛急診~
醫生聽完我們的說明,直接幫兒子做檢驗(要一個小時才知道),
並幫他照腦部電腦斷層(因為兒子頭痛~怕是其他感染),
又做了胸部X光(怕咳嗽引起肺部病變),
一小時的等候~結果出爐~陽性反應
哇哇哇~怎麼辦~
醫生表示九成以上是H1NI~嚇死我!!
開了克流感,提醒在家休息觀察五天,
(後來我才知,a型流感陽性反應不代表就是H1N1,必須再做進一步檢驗,
但醫生並未說明,或許是謹慎,但造成我們很大的恐懼~~)
所以兒子進入了五天的隔離期(還好~他沒有再發燒),
我也因為這樣,請假在家陪他,
不過遇到了開學,所以他必須請假三天,
我覺得他還蠻悠哉的(因為不用考試~開學第二 .三天模擬考),

終於隔離期過了,兒子也到學校上課,雖然還有點咳嗽(帶口罩),
但也高興他能平安健康~~
(之後我也感冒發燒~幸好檢驗結果是陰性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lin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