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公f前些日子在cosco買了一瓶大吟釀"國士無雙"(酒商一年一度的展示),平成十九年得獎的日本清酒.
今晚拿出來喝了!!
自從上次在新光三越買"彌右衛門(東北清酒評鑑會-金賞大吟釀,訂價:4400元,忘了照相存證)後,非大
吟釀的清酒喝起來就感覺較差點.

品酒心得:
保有清酒的甜味,有點辛辣味
若單獨喝,酒味較重;但若吃菜後,再喝感覺較甜.

產 地:日本北海道旭川縣(高砂酒造株式會社)
酒精度:15.2度
容 量:720ml
價 格:訂價4500元

090628_204327.jpg


日本清酒分很多等級(普通酒、本釀造、純米、吟釀)
而吟釀算是清酒中很高級的,而吟釀中又有分很多等級(依有無使用酒精與精米步和的程度分 --- 吟釀、純米吟釀、大吟釀、純米大吟釀)

所謂吟釀,指的是日本酒中等級最高的酒。日本酒的分級主要以所謂的「精米程度」(也就是每粒米僅取最精華部位,所取比例越少者等級越高)以及釀造酒精的添加狀況為依據。一般普通酒之上,依次有精米程度60~70%以內、有添加釀造酒精的「本釀造」;精米程度60~70%以內,完全不添加釀造酒精,僅以米麴做發酵的「純米酒」。之後,就是赫赫有名的「吟釀」了!

吟釀本身也有分等,精米程度60%以下的稱為「吟釀」,精米程度50%以下的稱為「大吟釀」,中間,又根據有無添加釀造酒精,分成「吟釀」、「純米吟釀」、「大吟釀」、「純米大吟釀」。

而到了「大吟釀」、「純米大吟釀」,可就真真是頂級日本酒精神之所薈萃了!其中,許多都出自小型酒坊古法釀造,一年產量常不過數百,可想而不可及,日本人稱之為「幻之酒」。
(網路資料查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lin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